Elian

SIFF个人结束。
去看追忆的那天,是在梦王国迷失后的次日,起得有点早,整天都在打哈欠,担心电影过程中态度不端正,还好看下来一切safe。
喜欢汤浅政明的电影。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三月底的时候在日本电影院看到了预告,后来又因为男solo之光的配音出现在视线里。是因为作画想去看的,所以期待值不低,而在这样的基础上依然让我惊喜,很有sense,着眼于色彩的我给出的最高褒奖大概是每一帧画面都能拿来做教学案例了吧。
几个小部分组成的不思议之夜,一晚的时间内情节满当当,说不好算不算主线的纯爱线索像故事的时候背景板,隐藏在夜色的装饰花纹里,天亮的时候一切明晰也很可爱。或者还是觉得主线是人情味吧,典型的日本故事,很喜欢古书屋那一段,书籍串联着世界,小河童精灵一样的古书之神说着一个接着一个作家的故事;而书的主人是谁呢,人的生命数十不过百年,书却可以流转保存千百年的信息(像刀剑一样w),也是人的繋がり。所以不持着“拥有”这种心情(想去占有大概是人类最大的野心和不自量力(笑),变成过客心情去经历倒是豁然开朗。
用钟表不同的刻度计时去展现不同年龄段也好妙,表面上是盛大的荒诞剧,其实都是温情积极的东西,和可爱的恋心。酒量了的的少女与李白さん拼酒时两方说的正反対的话,给风寒的人送去酒酿蛋汤,觉得人生虚无每个人都是孤岛的我,也被直球打得动摇了。
不过中间的小插曲,パンツ番長和苹果少女(不剧透w 我喜欢的人设哈哈)那段临时戏台的高潮,又很荒诞了,想起波琉哪部土十,人之间的爱情真是莫名其妙哈哈,非要说得话也许是全片唯一的小恶魔悪戯w

评论

热度(6)

© 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