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an

"Color" collection and salon note


三月以来日常充实。因为专业课的契机选择了喜欢的方向,希望学期末能做出有趣的实体。

周末去了凤凰山脚,隐藏在上城区的小角落,很空荡,也有很多惊喜。走走像踩点,捕捉了许多好看的颜色和可以作拍摄点的地方,没有工作室的条件下非常束手束脚,这里天时地利。

非白这周的分享会是独立出版dreamer的主创。说了几年来的出版物时间轴和一些策展计划。主创都不是设计专业出身,两人版画一人跨媒体,都是纯艺那边的专业,作品有很强的个性,也因此在很多设计的环节非常质朴。个人最喜欢的是一册是全手工(石板)印刷装帧的《rose》,创作过程非常有趣,也很耗费心力。(想到早前一位在法插画师以梦为主题做的个人志也是玫瑰,魔性的花)

其中一位爱好摄影的主创做过一本蓝晒的手工书,材质是布和棉花纸,线装,破损也可以线缝,柔软可卷。因为以前在课上做过蓝晒的关系突然很有亲近感,蓝色也是一个长命题。如果说摄影工艺的话,传统之中,蓝晒该是最亲民的那一批,除了仰仗一下阳光之外。以后也想尝试一下银版,如果有机会的话。

最近的出版物就是《气象·虹》。大概跟ars无关吧哈哈。说到做的契机是一次策展的主题。个人兴趣点是拉页,因为之前刚好朋友说想做(笑)。相卡是插入方式嵌进书页的开口。封面一套的设计应该都是主创喜爱的marbling湿拓画?完全新鲜的领域。


Ç

评论(3)

热度(5)

© Elian | Powered by LOFTER